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选才的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6:31 解放军报
古剑

  德国世界杯结束了,战绩好的队伍“没事偷着乐”,战绩差的则忙着“清洗”旧将,重塑阵容。

  折戟沉沙的巴西队迎来了新主帅邓加。这位前巴西队队长8月1日公布了巴西国家队的新阵容,世界杯上由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组成的“魔幻四重奏”遭弃用,一批“无名小卒”进入邓加的名单。

  世界杯前,巴西队前主帅佩雷拉图省事,以名气定阵容,将名气最大的球员悉数招入麾下,结果“巴西巨星队”在德国乱成一团。也许是吸取了佩雷拉的教训,邓加上任伊始就表示,“那些大牌球星的名气吓不倒我。想入选,很简单,在训练中打动我……我的理念中,首先是团队的胜利,其次才是个人。”

  名气与实力之间并不能简单地划等号,在团队项目中尤其如此。由最有名的球星组成的队伍并不一定是战斗力最强的队伍,球场上的排兵布阵更像充满“魔法”的排列组合。聪明的主帅自有一套独特的选才、用才标准。

世界杯上,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用一套“老爷车”阵容几乎拿到大力神杯,而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则率领自己的“青年近卫军”打出了荡气回肠的比赛……

  如果说选才有标准,那么标准只有一个——战斗力,主帅的脑袋中缺少了这个核心,再好的标准也白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