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新标准培养新型军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6:30 解放军报
任建军

  世界新军事革命的迅猛发展,对军事人才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照符合时代要求和军事变革趋势的新标准来培养新型军事人才,成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

  首先是具有复合型的知识结构。注重知识复合,强调能力综合,是培养新型军事人才的重要目标。但这里指的复合型人才并非行行精通的“全才”,而是除了广闻博记和学有
所长外,还强调了具有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

  其次,具有过硬的科技素质。新型军事人才队伍应该是一支“精英型”队伍。伴随着战争中人的作用由“力”向“智”的转化,要求军队的指挥人员既要通晓军事指挥与管理教育,又要懂得军事科学技术;既要精通专业理论知识,又要熟悉快速发展的相关科技知识。

  第三,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当前,军事技术的发展,增加了军事人才心理准备的难度;作战方式的急剧变化,增大了军官指挥作战的心理压力,这就要求人才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第四,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创新素质是军人素质要素中的核心成分。新军事变革是加速度很大的变革,必须准确把握和利用转瞬即逝的机遇。军事人才应该具备相当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