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慎独八年不越违纪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6:14 解放军报
余俊成 李吴

  一名老乡的摩托车没油了,不得已想从第二炮兵某旅士官刘军和看守的油库借5升油。刘军和拒绝了他的要求:“哪怕只一滴油,也是原则问题,无论如何我也不能越这条线。”看守油库8年来,刘军和始终坚持这样的原则,从未有过违纪行为。近日,他被旅党委表彰为“遵纪守法先进个人”。

  刘军和所在的油库远离机关,地处繁华闹市。他坚持以连队的作风纪律要求自己,
严格遵守一日生活制度,按时起床、开饭、看新闻、就寝。完成日常保障任务后,他还要带着手下唯一的兵搞训练,并且每天都坚持电话汇报工作,每次外出都打电话请假。

  有人说,刘军和死板、迂腐,不会变通。可刘军和认为,作为一名军人,应该把纪律看得高于一切。起初,时而有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借着种种理由前来加油,刘军和宁愿得罪人也从不开“绿灯”。久而久之,想钻空子的人也就知趣不来了。

  刚到任的旅政委何良平,得知刘军和严守纪律不越线的事迹后,不无感慨地说:“在严密的监管之下,大多数人都能循规蹈矩;而在诱惑面前尚能慎独的人,则必须是有以遵纪守法为荣的情操。”(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