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朱桂全与许振超战舰甲板共话人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8月2日电记者司彦文、特约记者李德报道:一位是爱舰精武、保障战舰驰骋海疆的新时期“专家士官”,一位是操纵桥吊、不断刷新集装箱装卸单船效率世界纪录的“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朱桂全和许振超今天相约在青岛某军港码头的战舰甲板,畅谈他们对劳动伟大、实干光荣的理解,诠释当代士兵和工人所共有的主人翁精神。他们朴实无华的发言,赢得在场的水兵战友、码头工友和大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这是两位英模今年的第二次握手。1月18日,“200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朱桂全榜上有名,许振超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今天,朱桂全和战友们热烈欢迎许振超和工友们来到军舰上作客。胸前挂着“全国劳模”奖章的许振超一踏上军舰舷梯,就与朱桂全热情拥抱。许振超说:“看到你们驾驭的威武战舰,我们这些常年在码头作业的工人,就感到祖国的海疆有了安全屏障。”朱桂全充满敬意地说:“有你们创造的物质财富作后盾,我们打赢未来海战更有信心!”

  在战舰后甲板上,朱桂全和许振超被围坐在水兵和工友中间,围绕爱岗敬业、学习成才、开拓创新、牺牲奉献等话题侃侃而谈。他们谈到,劳动伟大,实干光荣,士兵和工人都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人翁,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创造精神。朴素的话语和

人生感悟,引起在场人员的热烈共鸣,水兵、工人和大学生们也纷纷和两位英模人物对话,朱桂全和许振超高兴地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近两个小时的对话在热烈掌声中结束。朱桂全向许振超赠送了自己多年积累的《学习心得》复印件,许振超也将记录自己心路历程的《振超日记》小册子回赠朱桂全。握别时,两位英模人物表达了共同的心愿:尽管士兵和工人战斗在不同的岗位上,但拥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祖国就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