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聊天室”成为官兵自我教育新课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张家口8月1日电刘桥良、特约通讯员褚振江报道:今天,笔者登录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神炮之声”聊天室,在线的131名官兵正围绕“知荣明耻”这一话题各抒己见。部队领导告诉笔者,现在聊天室已成为官兵自我教育的新课堂。

  这个旅为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渠道,丰富官兵业余生活,在部队局域网设立了“神炮之声”聊天室。聊天室开设后受到官兵欢迎,业余时间大家纷纷登录聊天室一吐为快。开办
之初,明星轶事、男女情感、时尚生活等话题较为集中。这一现象引起了部队党委“一班人”的深思,聊天室作为思想交流平台,官兵偶尔聊些生活、情感类话题无可厚非,但如果不加以引导放任自流,将对官兵的思想产生负面影响。

  为此,旅党委组织官兵以“聊天应该聊些啥”为主题广泛开展讨论。为引导官兵聊天内容,旅里有关部门定期围绕时事焦点、教育难点、部队热点问题设置话题。旅领导利用业余时间,加入网友互动,对官兵的聊天内容进行引导。

  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中,有关部门相继在聊天室里推出了“立足岗位话爱国”、“身边事中看诚信”、“荣辱连着训练场”等13个聊天主题。使官兵们在相互交流启迪中,加深了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