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6年全军士兵学员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6:1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2日电郑甘培、记者陆荣军报道:2006年全军士兵学员集中录取工作7月30日在京结束,共录取士兵学员近5000名,其中女士兵学员近200名。

  据全军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基层推荐、文化预选、军事科目考核和体格检查,今年全军共有近3万名符合条件的士兵参加了全军文化统考。考录比例进一步扩大,男兵在5∶1左右,女兵在10∶1以上。招收的士兵学员中本科比例接近90%。士兵考生的平均成绩
与去年基本持平,被录取的士兵中,男兵最高分为527分,女兵最高分为502分(满分600分)。士兵学员招生质量稳步提高。

  为保证士兵学员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今年继续采取全军集中录取的办法,各大单位和招生院校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计划,进一步规范录取工作程序,招生录取工作的每个环节都处于透明状态,置于监督之下,使招生录取工作真正成为人才选拔的阳光工程。在采访中,记者切实感受到,集中录取体现了公平竞争,军校大门永远向优秀士兵敞开。

  据悉,被录取的士兵将于8月中旬陆续收到有关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并在9月1日前入校报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