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迪塞村屠杀事件涉案美军或面临刑事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3:4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8月2日透露,有证据表明,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的确参与了去年11月发生在伊拉克哈迪塞村的屠杀事件。据悉,这些美军被控在哈迪塞村枪杀24人,其中包括手无寸铁的妇孺。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国防部匿名官员透露,美国海军罪案调查处的调查人员已经完成了初步调查工作,但是,在海军陆战队以及海军方面的检察官复查证据并决定是否建议对
涉案美军提出刑事起诉的过程中,调查人员可能还要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涉案美军是否会面临刑事起诉最终取决于他们所在部队上级单位——位于美国加州坎普彭德尔顿的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队的指挥官约翰·萨特勒中将,但有传闻说这位中将不久后可能会被调到五角大楼工作,届时将由另一名指挥官取代他的职务。

  据悉,哈迪塞村屠杀事件发生后,驻伊美军曾试图掩盖事实,谎称有15名村民在美军与武装分子的交火中丧生。然而,依据目击者与人权组织的证词,美国《时代》周刊今年3月披露了惊人的内幕,原来哈迪塞村屠杀事件是美军有预谋的行为。从那时起,驻伊美军海军陆战队最高指挥官下令对此案展开调查。(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