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腐败盛行 三分之一居民曾向官员行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来自华盛顿的一份政府报告日前指出,腐败“在伊拉克境内事实上非常流行”,它威胁着战后伊拉克的所 有重建工作,因此,羽毛尚未丰满的伊拉克民主十分需要国际援助和公民信心方面的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伊拉克官员曾估计,现在伊拉克每年因腐败造成的损失高达40亿美元。最近所做的一项调查称,在过去12个月里,三分之一的伊拉 克人曾经向政府官员行
过贿赂,目的是为了得到某些工业产品或某种政府服务;接受调查的伊拉克人说,他们对伊拉克军队和警察的不信任 感最为强烈。

  负责

伊拉克重建问题的特派监察长小斯图尔特·W·博温在每季度一次的伊拉克重建问题报告中说,“除非实施改革,否则,腐败问题 可能危害新政府的政治稳定。在伊拉克顺利地从事行贿受贿之类的腐败行为,无疑是几代人积累下来的结果,但是目前问题的严重性需要有 更多的资源投入。”小斯图尔特建议说,应该在反腐败计划上投入更多资金。

  小斯图尔特的办公室是由美国国会创办的,负责定期向美国务院和国防部及国会做工作报告。(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