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设计问题延缓美国海岸警备队快速反应快艇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5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12报道] 美国国家总审计局(GAO)上个月发布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海岸警备队新型快速反应快艇(FRC)设计工作的悬而未决意味着现役巡逻艇队替换计划将延迟,而且FRC最终可能被别的计划取代。

  该份报告指出,截止到5月份,海岸警备队已经花费了大约2670万美元用于快速反应快艇(FRC)的设计和测试工作,但是至今“还没有产生一个可行的设计”。

  尽管海岸警备队声称将尽早在2007财年获得第一艘FRC,但GAO的报告指出,最早也得到2009年末才能交付第一艘新型快艇。

  美国海岸警备队计划购买近58艘FRC,用来替换目前的49艘“岛”级巡逻艇。估计首艘FRC巡逻艇的费用大约是4000万美元。

  FRC是深海计划中三种新型快艇中最小的一种。深海计划是一个耗资240亿美元,历时25年,旨在现代化改装和升级海岸警备队的远洋快艇、飞机和电子系统的计划。FRC将采用合成材料建造——一般会采用纤维塑料成型。尽管FRC设计在去年9月份已经通过了关键设计审查,但随后对于审查的质疑(涉及重量超重和性能要求),使得美国海岸警备队于今年2月份延缓设计工作。

  美国海岸警备队正在调研购买外国成品设计这一方案,作为FRC临时替代方案,这样可以一边建造新艇,一边审查合成材料结构建造。信息要求(RFI)已于4月份发布。

  根据海岸警备队介绍,4月份发布信息要求(RFI)后,已有17家公司提交了总共26个巡逻艇设计方案。政府部门正在评估这些方案,计划于9月做出决策决定是否购买成品技术的战略。

  国会也开始担心FRC计划,管理巡逻艇计划的部门已经收到了相当多的负面意见。白宫国土安全部2007年拨款清单中,否决了FRC 样船4160万美元的要求,并且指出该计划“正在经历实实在在的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