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报称扁两岸政策落空 正失作为领导人的影响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日本经济新闻近日刊出题为《台湾企业再掀大陆投资热 陈水扁“积极管理”政策落空》的文章指出,陈水扁政策的效果并没有显现,而他本人的威信由于接连不断的丑闻而一落千丈,正在失掉作为领导人的影响力。

  文章指出,台湾企业再次大举投资大陆,在大陆投资竞争力中获胜的台湾企业生产能力开始增强。许多中型企业通过利用大陆低廉劳动力成本,迅速成长为大企业。不断壮大
的台湾企业与有影响的欧美企业合作,加深了对国际经济的影响力。

  据台湾方面统计,台湾今年1至6月获得批准的对大陆投资总额为35.56亿美元,与上半年同期相比增长35%。而2005年,台湾对大陆的投资同比减少了13%。这表明,台湾企业对大陆的投资再次出现了热潮。

  文章说,虽然陈水扁再三表示要控制对大陆的投资,但台湾企业似乎根本不在意他的想法。陈水扁今年元旦提出了“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新的对大陆投资方针,目的是希望通过加强管理和规定,束缚无限制扩大的投资动向,但效果并没有显现。而

国民党因重视大陆而重新赢得了经济界的支持,陈水扁政权也不得不默认企业的对大陆投资动向。

  台湾对外投资的70%左右集中在大陆。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内部有人主张,应该鼓励对印度和东南亚的投资。但陈水扁的威信由于接连不断的丑闻而一落千丈,陈水扁正在失掉作为领导人的影响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