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议向苏丹派驻2.4万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7月31日提议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要求人数多达2.4万人。如果这项提议获得通过,苏丹将成为世界上联合国维和部队驻军数量最多的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安南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报告中陈述了他的提议。他呼吁联合国维和部队“尽快”接管达尔富尔地区,以取代此前非洲联盟部署在该地区的约7700名士兵
和警察。

  尽管安理会15个成员国可以绕开苏丹政府而自行通过这项提议,但提供维和部队的国家很可能因此而不愿派兵。苏丹总统巴西尔早先曾坚决拒绝联合国向这一地区派兵。

  安南在报告中说,要想获得苏丹政府批准,需要同苏丹政府进行很多会谈。他呼吁非盟成员国、区域性组织以及联合国积极参与到同苏丹政府的会谈中。

  根据安南的计划,联合国最初将部署3300名警察和16个防暴警察分队,每队125人,共计5300人。这些维和人员将分布在100多个地点,覆盖达尔富尔80%的地区。他们在那里的任务是保护难民营,确保人道主义物资运输线路的畅通以及移民路线的安全等。

  安南警告说,达尔富尔地区历经3年多的武装冲突,平民伤亡惨重程度令世界震惊,如果苏丹政府拒绝联合国维和部队接管这一地区,可能会付出“沉重而长久”的代价。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2003年初爆发冲突,已经导致10多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今年5月,苏丹政府与三支反政府武装中的一支达成和平协议。但在当地维持安全的非盟部队受到人力及资金的限制,难以支撑到年底。(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