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朝军队边境交火无伤亡报道 联合国要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继朝鲜试射导弹之后,朝鲜和韩国部队7月31日夜里突然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短暂交火,这是双方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首次交火。

  据路透社和韩联社报道,一名韩国联合参谋总部官员说,当天晚上7点35分,位于江原道杨口郡一带的朝鲜士兵向韩军哨所方向发射了两发子弹,一发子弹击中了韩军哨所,但没有造成韩国士兵伤亡。另一发子弹则落到哨所附近。韩国军队不甘示弱,立即还击,一口
气向朝方连发六枪,还以颜色。朝方没有继续开枪。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还说,根据规定,如果朝鲜方面向韩军哨所开枪,韩国军队必须立即还击。目前尚不清楚朝鲜方面有无人员伤亡。

  该官员表示:“联合国停战委员会将对此次枪击事件进行调查,因为它破坏停战。”

  在朝韩军队交火之前,朝鲜于7月5日试射了多枚导弹,美国和日本为此不依不饶,在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进行谴责和制裁。而朝鲜早已明言,制裁就等于宣战。韩国也向朝鲜施加压力,在两国部长级会议上要求朝方解释发射导弹原因,并警告平壤如果不重返

六方会谈就断绝人道主义援助。朝鲜则警告说,韩国将为破坏两国关系付出代价,并中断了两国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由于朝鲜和韩国在停战后没有签署和平条约,两国目前名义上还处于战争状态。一条绵延248公里、宽4公里、地雷密布的非军事区犹如一道屏障,由西向东将两国军队隔开。在非军事区附近,双方依然陈兵百万,虎视眈眈。

  2005年10月28日,朝鲜军队在位于江原道高城郡前方哨所一带向韩国军队发射一枚曳光弹,韩国军队当即进行还击。1999年到2002年,两国海军还在有争议的海域爆发过战斗,双方都有人员伤亡。

  本来,自从2000年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以来,朝韩两国关系已逐渐缓和,边境武装冲突逐渐稀少。韩国领导人当时还邀请金正日回访,金正日也表示在今后适当时候访问,但至今未能成行。据韩联社披露,金正日对此解释说,他之所以不回访韩国,是因为布什在美国大选中当选总统后,国际局势发生变化,回访可能不会有很好的效果。(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