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军方称以军特种部队试图绑架一真主党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黎巴嫩军方和安全部门官员今天早些时候称,以色列特种部队试图从黎巴嫩谷地巴勒贝克附近的一家医院绑架一名真主党高级成员。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报道,黎巴嫩媒体称,以军绑架的目标可能是雅扎贝克,他是真主党高级委员会的成员,是真主党的十二名高官之一。报道称,雅扎贝克身边有不少真主党高级成员。

  目前还不清楚以军的行动是否取得了成功,但是目击者称,“犹太人带走了一些人。”

  一名真主党发言人称,该组织的武装人员包围了一支被空降至这一地区的以军部队。报道称,以军在

医院内固守并与当地武装人员展开近距作战。医院里的目击者告诉阿拉伯电视台,以军和当地武装人员在医院内交火,现场有多人伤亡。

  数名真主党高官居往在巴勒贝克,该组织在巴勒贝克还设有数个民事和军事机构。报道称,以军的作战行动是在至少六次空袭后开始的,以军直升机在这之后试图将地面部队机降在该市西部地区。位于巴勒贝克西部的沙利法镇的一个黎巴嫩军队哨所也遭到攻击。伞兵们发射的照明弹使当地的夜空像白昼一样。

  报道称,以色列战斗机还对贝卡谷地赫尔米尔市的数个目标发动了袭击。真主党称,它对以色列谢巴农场的一个哨所发动了袭击。与此同时,真主党电视台播出了有关“战利品”的图像,图像展示了以军的双边电台、鞋子、水壶和其它军用装备。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图像是何时拍摄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