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共两党定于10月在台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陈斌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发言人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决定于今年10月在台北共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将应邀率团赴台出席这次论坛。

  发言人说,此次论坛由国民党智库与中共中央台办所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论坛的主题是“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实现两岸农业互利双赢”。论坛将主要围绕“加
入WTO后两岸农业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当前两岸农业合作模式的探讨”、“两岸农业合作发展中的问题与对策”等3个议题,通过深入的专业探讨,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解决两岸农业合作的一些实际问题,以促进两岸农业互利双赢,增进两岸同胞特别是广大农民的福祉。

  发言人指出,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共同举办论坛,是根据去年两党达成的共识而进行的党际交流活动。去年两党有关方面商定于年底在台北共同举办两岸经贸论坛,但被台湾当局所阻挠。今年4月,我们与

国民党方面在北京举办了两岸经贸论坛。根据两党的共识,双方共同举办的论坛原则上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行。因此,双方商定,这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安排在台北举行。

  发言人说,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将应邀率团赴台出席这次论坛。大陆方面应邀人员还包括中台办其他有关负责人和大陆有关行业协会、部分农渔业企业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共60余人。

  发言人最后表示,当前,两岸同胞都希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顺应民意,关注民生,增进同胞福祉,是我们共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的主旨所在。台湾当局最近一再表示要“拼经济”,那么对于这样一个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为同胞谋福祉的活动,就应当以积极的态度务实处理,提供必要的方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