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说美现役部队三分之二无法立即投入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一些国防和外交专家认为,由于装备短缺等问题,包括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在内的美国三分之二的现役部队无法立即投入战斗。

  这些专家在美国一些民主党国会议员1日公开的一封信中指出,造成装备短缺的根源在于布什政府对战争开支的估计严重不足。这一问题导致美军为保证前线部队的作战需要不得不削减后方部队的费用。

  专家估计,目前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装备资金缺口分别为171亿美元和118亿美元。

  另据美国媒体当天报道,美国国民警卫局局长布卢姆也承认,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34个旅中有三分之二因装备短缺不能立即投入战斗。他说,作为后备部队的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目前缺乏包括通讯设备、工程设备、卡车、直升机等最基本的装备,总价值约210亿美元。

  据预测,至今年9月30日,美国用于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费将累计达到4500亿美元,从而给美国财政造成巨大压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