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声称不向民众报告“机要费”风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曾信誓旦旦向绿营“立委”和名嘴承诺尽快向民众说明虚报“国务机要费”争议的声音还在耳边,他却在1日又通过发言人说,没有规划过要向民众报告。有台媒指出,陈水扁显然又陷入了用另一个谎言来修补前一个谎言的境地,希望他端出全部帐册来,别只亮出几张单据。

  据报道,台当局“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1日表示,“国务机要费”的使用涉及机
密与敏感性内容部分,只要检调单位提出要求,陈水扁将亲自说明,但目前尚未接获检调要求。

  对于陈水扁拿出“国务机要费”使用相关单据,向民进党籍“立委”与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说明是否涉及泄密的问题,卓荣泰说,凡涉机密的文件资料,不可能外流,而且对事件本身或相关人员的安全性与敏感性的分际,陈水扁自有掌握,“不会违背‘法律’禁止的行为”。

  虽然陈水扁说过近期内将以向民众报告的形式说明“机要费”使用情形,但卓荣泰指出,目前没有这项规划。

  对于陈水扁的作为,台湾“联合报”的一篇文章指出,陈水扁办公室如今玩弄的手法是:造成一种错觉,使台湾民众将“国务机要费”误以为是“国安机密费”。

  文章说,台当局“

审计部”已经说明,所谓“国务”是指“访视、犒赏”之类,但陈水扁办公室却将“国务”说成“南线专案”之类的“国安”事务。再者,“机要”既是“访视、犒赏”之类,即无事不可示人,每一笔帐皆需凭据,岂能一半自视为“机密”不肯示人,而示人的另一半又出现“南线专案”的“假发票”。

  文章指出,陈水扁显然又陷入用另一个谎言来修补前一个谎言的境地,既然他表示愿意接受调查并公布真相,那他应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国务机要费”的全部帐本交给“审计部”、检调单位或“立法院”。因为“国务机要费”并无“一半公开,一半机密;一半要单据、一半不需单据”之规定,陈水扁不可自作此种“违法”的主张,借以掩饰其罪行。

  文章称,可是现在,陈水扁却随便掏出几张外界莫辨真伪的单据,选择性地找几个放话对象,就在那里自说自话,民众岂会相信这种三流的把戏?文章呼吁陈水扁:端出全部帐册来,别只亮出几张单据!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