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广州军区装甲旅展开体能训练适应装甲车内高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9:21 解放军报

  田利阳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杨志武

  热!桂北山区如蒸笼。火!军中健儿活力射。烈日炙烤下,为了练就强健体魄,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官兵体能训练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一二一、一二一……”装甲旅官兵开始了五公里越野。从大门出发,绕着营区,
有竹林、小河、无名山岗,再由后门进入操场,刚好五公里。竹叶低垂,无奈的耷拉着;小河无声,刺眼地反射着太阳光芒;山岗沉闷,像一个未出锅的馒头。只有官兵们挂着晶莹的汗水在跟毒辣的日头作斗争。

  班长朱晶第一个跑到山岗边。“同志们,山岗这边有风,快跑呀!”一句话,身后的长龙快速舞动起来。穿过竹林,越过小河,跨过山岗,官兵们却发现,哪里有风的影子?笑声、怨声交杂在一起,迷彩服湿透了,鞋里也像灌了水似的,伴随着粗重的喘气声,大家快速前进。

  最后一名战士到达终点时,旅长郭辑山手中的秒表显示:21分31秒。“好,今天我们洗了个免费桑拿,以后每个星期我们都得享受几次。”郭旅长一番话引来一片笑声。

  丁零零……操课结束铃声响起时,气温39.5℃。旅机关司政后装联队“开进”足球场,与四营足球队展开激烈角逐。刚刚鸣哨,赛场节奏就骤然加快。队员们把烈日忘在脑后,奔跑、争抢、喊叫,汗珠“浇灌”着脚下的草皮。比赛进行到33分钟时,组织科长黄天鹏接球后小角度打门,对方守门员将球扑出,“快枪手”丁乔瞅准机会,急速挺进,得球后一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失球后的四营队员个个如下山猛虎,全然不顾炎炎烈日和连续奔跑的疲惫,冲击波一浪高过一浪。终于,10连副连长高山带球连过数人,10米开外一记吊射,皮球直入机关队大门。1∶1握手言和,球场上官兵们激情释放,只把烈日当看客。

  100米、俯卧撑、渡海登岛障碍……与三伏天比热情,与烈日比温度,官兵们训练高潮持续不断,火热空前。旅政委蔡永中道出了旅里为何如此重视夏日体能训练的原因:装甲车内的温度要比车外温度高出许多,只有经常锻炼,练就抗高温的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车内环境。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