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深入黎30公里2万以军地面战 维和部队延长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以色列扩大它在黎巴嫩的地面战范围,地面部队昨天奉命挺进至深入黎巴嫩领土30公里的地方,空军战斗机则飞入黎境120公里的地区,发射了至少五枚空对地导弹,猛轰接近叙利亚边界的公路。

  一名以色列官员说,负责安全事务的内阁成员批准地面部队挺进至深入黎巴嫩30公里的地方,把真主党逼退至利塔尼河以外,但以军不会永久占据该区。

  以军若能把真主党逼退至利塔尼河以外,便能控制黎南30公里长、30公里宽的地带。

  黎巴嫩警察部队说,以军从四条战线上向黎巴嫩内地挺进。以色列媒体说,参与地面扩大攻势的以军近2万人。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斯特拉格昨天说:“我确定以军在清晨时犯境进入了候拉地区。”

  斯特拉格也说,以军也从中部进入艾塔·舍卜地区,他说:“我们获知那里有激烈的战事。”

  真主党说,它的部队在接近边界的艾塔·舍卜和吉拉村迎战以色列侵略军。以色列军方消息只说,他们同对方“断断续续地”交火。

  斯特拉格也证实,以军也继续在宾·朱拜勒附近的马龙·艾尔拉斯展开行动。以军已经在上个星期放弃宾·朱拜勒这个真主党军事重镇。

  黎巴嫩警察部队说,港市提尔以东35公里的泰贝、阿代塞和吉拉村连续三天有激烈战事。

  以军飞机是在昨天清晨飞向黎巴嫩东边的贝卡山谷,轰炸由黎巴嫩北部边界市镇赫米尔通往叙利亚的公路,该镇离开叙利亚边界约15公里。由赫米尔东南的加阿村通向叙利亚的公路也遭到轰炸。军方发言人说,这是为了制止来自叙利亚的军火运到真主党手里。

  叙利亚已经下令军队戒备并且表明不会停止支援同以色列交战的部队。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说,以军的目标是每一辆由叙利亚把军火运往黎巴嫩的车子,但他强调,以军并无意向叙利亚挑衅。

  上星期天遭受以色列空袭的黎巴嫩加纳村昨天为54个死难者举行葬礼,其中37个死者是小孩。

  以色列猛轰加纳引起国际社会的非议之后,于星期一宣布空袭行动暂停48小时。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说,交战双方预料能在本星期达成停火协议。可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昨天表明,战争不会那么快结束。他对以色列北部地区的市长讲话时说:“战斗将继续。眼前我们不会停火,接下来几天也不会。”奥尔默特已经表明要等到国际部队开入黎南之后才停火。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说:“如果立即停火,那些极端主义者将东山再起。”

  黎巴嫩南部的一些民众趁着炮火暂停,匆匆离开,救援组织也争取时间把救济品运往战区。据医疗队说,拯救人员在倒塌的建筑物和炸毁的车子下面挖出掩埋其中多日的49具尸体。以色列也宣布给予救援人员24小时的时间,进入战事最激烈的地区,可是,联合国说,救援工作依旧难以进行。

  另一方面,以色列房屋部长希特里特昨天承认,以色列无法摧毁所有的真主党

火箭库,他接受以色列公共电台访问时说:“无论是通过空袭或者进行地面攻击都无法办到。显然的,我们从实地战斗渐渐转向于通过国际社会谋求解决方案。”

  安理会批准维和部队在黎巴嫩再运作30天

  联合国定星期一就成立黎巴嫩国际和平部队而举行的会议,已经延迟到明天才召开,以等待外交工作取得进展。

  负责和平部队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圭汉诺说:“同其他冲突事件后部署和平部队一样,部队的任务是落实各方所达成的协议,你不能不顾政治调解的进展,就另外讨论委派国际部队的事宜。”

  这项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召开会议预料将由圭汉诺主持。安南今天启程到海地,巡视联合国办事处。

  另一方面,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已经在星期一一致批准让联合国驻黎巴嫩2000人临时部队再运作30天。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自1978年便驻守在黎巴嫩南部,但一向无力制止真主党同以色列的边界冲突。

  安南于上个星期五宣布,和平部队必须进驻黎南,但他说,可能派军的成员国所进行的商讨只是初步的讨论,一切还有待安理会就委托国际部队作出决定并且列明部队的任务和条规。

  和平部队经常由法国为首,法国主张待停火后才部署国际部队,俄罗斯也要求以色列立刻停火。可是,美国并没有支持立刻停火的建议。

  安南将同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大使会谈,商讨调遣国际缓冲部队的事宜。

  与此同时,欧洲联盟的外长昨天晚上开始举行会议,协调对策,设法对是否要以色列立刻停火达成一致的立场。

  英国、德国和捷克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紧急会议上,拒绝接受呼吁以色列立刻停火的声明草案,三国主张把声明草案修改为交战方最终“停止敌对”,但没有列出期限。

  由欧盟主席起草的声明指出,以色列不理会和不设法避免黎巴嫩平民的伤亡,“严重地违反了国际人道法律”。三国主张把此段落修改为,各方应“尽力保护平民,设法不采取违反国际法的行动。”

  外长们也将讨论黎巴嫩和加沙地带人道救援工作进展,欧盟已经表示要再拨出4000万欧元援助款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