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隆迪前副总统卡德盖等8人涉嫌策划政变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1:4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非洲中部国家布隆迪警方8月1日告诉美联社,警方当天以涉嫌策划政变为由,逮捕了该国前副总统阿方斯·卡德盖等8名嫌疑人。

  据报道,卡德盖、原过渡政府的四名官员和一名前叛军领导人在卡德盖家中一起被捕。警方称,他们曾举行多次会议,试图颠覆现政权。另外还有两名嫌疑人被捕。警方目前正在追捕现任总统的发言人潘克拉西·辛帕耶。

  布隆迪主要由占人口83%的胡图族和占人口16%的图西族组成,两族矛盾由来已久。1962年独立后,两族长期处于敌对状态。尽管图西族人口较少,但自独立以后长期控制着布隆迪领导权,军队更是一直掌握在图西族手中。1993年6月,布隆迪民主阵线主席、胡图族人恩达达耶当选首位民选总统。4个月后,布发生军事政变,恩达达耶被图西族军人杀害。此后,布政府军同胡图族反政府武装一直处于交战状态。10多年的内战造成25万人死亡,国家经济遭到重创。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