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接管阿富汗南部后首起伤亡:3名英兵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1: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1日,在接管阿富汗南部军事指挥权的第二天,北约部队就在赫尔曼德省遇到第一起伤亡事件:3名英国士兵在同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战斗中身亡,另有1人重伤。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英国国防部的说法,当天北约部队和武装分子的激战造成了英军自2001年进驻阿富汗以来最严重的伤亡。而英军自今年3月份进驻赫尔曼德省以来,已经累
计至少9名士兵在战斗中身亡。如果从2001年算起,则已有16名英军士兵亡命阿富汗。

  今年5月以来,阿富汗南部局势日趋紧张,现在正经历2001年以来最糟糕的时期,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刚刚接管这一地区的北约部队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目前在阿富汗南部的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由来自英国、加拿大、荷兰和美国的8000多名士兵组成。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