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指责韩国发射卫星用于间谍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1:3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1日,朝鲜对韩国进行了严厉指责,认为其在美国的支持下发射卫星并用于针对朝鲜的间谍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于上周成功发射了阿里郎(Arirang)2号卫星,称该卫星主要用于绘图、海洋学和大气研究。但是有韩国媒体报道说这枚卫星也可以用于监视朝鲜。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日向外界表示,韩国发射卫星是一次严重的挑衅并将使地区局势恶化。朝中社也评论说,这种情势只会加速朝鲜增强自卫威慑力的步伐。朝鲜一直把其核武计划称为一种自卫威慑力。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