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一名军官因没有完备盔甲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份伊拉克官方报告称,一名在伊拉克的英国陆军中士因没有完备的盔甲而丧命,而他没有足够救生装备的原因之一是政府并不想因此让人们认为其在为战争做准备。

  陆军调查委员会还透露说,33岁的施蒂芬·罗伯茨中士死于同伴的枪下。他的同伴没有被告知这种大口径机枪在近距离时精度不高,罗伯茨因此死于“友好的开火”。

  报告强烈批评英国国防部没有为战争中的部队准备充足的升级战斗服装和装备。国防部曾被警告说,早在2001年9月时军队供给就不足,但国防部直到2002年12月才下令增加后勤储备。这时距英军入侵伊拉克只有三个月时间了。

  一些高级军官曾私下抱怨说,他们的命令传达被耽误了,因为政府一直坚持认为他们试图通过联合国的途径用外交手段解决

伊拉克危机。

  报告称:“2002年夏天时,军事活动(包括命令的传达)受到了限制,因为政府担心军事活动会对英国与联合国关于伊拉克危机的谈判有负面影响。”

  罗伯茨中士的遗孀指控英国陆军应当为其丈夫的死负责。来自西约克郡的坦克指挥官希普雷曾因高级盔甲一事被指控,但指控在2002年3月20日撤回。四天后,他因缺少盔甲而丧命。在他死后,罗伯茨夫人公开了一份语音日记。在这份资料中,罗伯茨称,为在伊拉克的士兵提供供给就像“儿戏”一般。

  报告说:“如果当时罗伯茨中士正确穿戴盔甲,他就不会受致命伤。”报告还强调了造成罗伯茨死亡的其他原因,但这些原因都来自公开的文件。

  罗伯茨中士所在的部队参与平定一次骚动。2003年3月24日,罗伯茨在巴士拉附近的Az Zubayr丧命。他被他所在的皇家第二坦克兵团的另一名成员射杀。这名士兵原本为保护罗伯茨而用L94型机枪开火。在这一事件中,还有一名叫扎希尔·扎希尔的伊拉克平民丧命。

  报告称:“L94型共轴机枪的使用说明里没有充分说明使用规程,也没有关于近距离射击的警告,这导致射手形成了错误的判断,使用这一武器时伤及扎希尔先生。” (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