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巴举行高层会晤 同意重启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6: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与巴基斯坦官方8月1日称,印巴已经达成共识,将重新启动双方的和平进程。该进程在孟买爆炸案后曾一度中断。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外交秘书希亚姆·萨兰(又译萨仁山)和巴基斯坦外交秘书里亚兹·穆罕默德·汗于7月31日晚些时候在孟加拉首都达卡进行了会面,这是自7月11日孟买爆炸案后双方的首次高层会面,双方目前正在达卡参加南亚区域合作论坛。

  在会谈后,印度外交秘书萨兰称,双方的和平进程非常重要,应该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它顺利进行。萨兰没有指出双方具体何时开始被中止的会谈,但是称双方会一直保持联系。

  巴基斯坦外交秘书里亚兹也指出,“我们都确信和平是非常重要的。除了重新开始它(和平进程)以外,没有任何其他的选择”。

  在会谈中,里亚兹再一次提出巴基斯坦会帮助印度进行孟买火车爆炸案的调查。他称,巴基斯坦同样反对恐怖主义。

  印度与巴基斯坦的高层会谈原定于7月21日举行,但因印度怀疑巴基斯坦的武装组织参与了孟买火车爆炸案,双方的会谈一度被取消。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