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第4位辩护律师遭武装分子虐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伊拉克警方31日证实,萨达姆又有一名辩护律师遭到了伊拉克武装分子的绑架,并已被残忍杀害。这是萨达姆第四位遭到武装分子杀害的辩护律师。

  在不久前,为抗议自己的辩护律师阿尔·奥贝迪遇害,萨达姆进行了长达17天的绝食活动。

  伊拉克警方31日证实,萨达姆的一名约旦籍辩护律师27日遭到伊拉克武装分子的绑架,但警方直到31日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郊外找到他的尸体。萨达姆此次遇害的辩护律师来自约旦首都,名叫巴亚姆·阿尔蒂尼,现年39岁。这是自萨达姆受审以来第四名遭到了武装分子杀害的辩护律师。但截至目前,伊拉克特别法庭却一直拒绝承认阿尔蒂尼的律师身份,称他根本没有资格为萨达姆进行辩护,事实上也不是萨达姆真正意义上的辩护律师。

  

伊拉克警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伊拉克特别法庭对于巴亚姆·阿尔蒂尼的身份认定仍然存在分歧,主审法官拉赫曼一直拒绝承认阿尔蒂尼是萨达姆的辩护律师,称他根本没有获得过法庭的正式授权或认可。但事实上,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在进行辩护取证时,阿尔蒂尼绝大部分时候也都参与了其中。阿尔蒂尼今年39岁,毕业于约旦安曼大学法律系,2006年1月份来到伊拉克协助萨达姆进行辩护。如果法庭能够认定阿尔蒂尼的辩护身份,那么他将是自萨达姆受审以来遇害的第四名辩护律师。”

  从伊拉克警方出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阿尔蒂尼正躺在巴格达郊外的一座街道上,全身布满了血迹。伊拉克警方对记者表示,阿尔蒂尼一直独自居住在巴格达市区一间简陋的小屋里,除了与萨达姆的辩护律师经常来往,平时很少与他人接触。阿尔蒂尼27日就已经失踪,但警方直到31日才在郊外找到了他的尸体。

  阿尔蒂尼在遇害前明显遭到了武装分子的虐待,他的脖子上有很深的勒痕,手腕上也有被捆绑过的痕迹,头部与胸部各有一处致命的枪伤。阿尔蒂尼的面部全是血迹,根本无法辨认,警方根据阿尔蒂尼随身携带的护照才最终确认了他的身份。(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