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承认为黎以冲突准备6年之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黎巴嫩真主党副书记纳伊姆·卡西姆30日在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坦承,为抵抗以色列入侵真主党已进行了长达6年的准备。自2000年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后,真主党就开始准备应对新的冲突,因为他们深信以色列撤军并不意味着将彻底停止对黎巴嫩的侵略。

  作为真主党二号人物的卡西姆表示,为了抵抗以色列可能发动的军事行动,真主党
在6年时间内积极增加武器储备,挖掘无数掩体和地道,如果没有这些准备,黎巴嫩可能会在以军开始行动几个小时后就被打垮。他说:“以色列占领萨巴阿农场、拒不释放囚犯、继续对黎巴嫩进行侦察飞行,所有这些都是企图侵略黎巴嫩的征兆。”

  卡西姆没有透露真主党在向黎南部派遣国际维和部队等问题上的立场,只是坚持要求,以色列应立即无条件停止对黎巴嫩的侵略,保障难民返乡。他:“除了无条件停火外没有其他办法,(停火)之后才应通过相应渠道讨论所有政治问题。”

  卡西姆强调,真主党现在不会讨论解除武装的问题,这不是现阶段应当谈判的问题。同时指责美国向以色列空运武器是在完全参与战斗,英国允许美军飞机通过伦敦上空向以军运输炸弹也应负担相应责任。

  他说:“美国向以色列运送武器表明美国完全参与了战斗,这些武器是通过伦敦(上空)运送的,英国也应负担大部分责任。有影响的国家不是在讨论解决中东地区持续不断的冲突问题,而是在激化局势,使问题更加复杂,这对地区和平以及地区国家今后与上述国家之间的关系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此前,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指责以色列军事行动蓄谋已久,坚持用囚犯换士兵。他说:“我们坚持用黎巴嫩囚犯交换以军士兵,如果倍受折磨的平民、流离失所的难民和那些英雄无畏的人知道我不经交换就释放了两名(以军)士兵,他们会指责我背叛,我就第一个说我是叛徒。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我们担心基础设施,但是以色列人已将其摧毁;我们担心人们的安危,但他们在杀害我们的人;我们为难民不安,但他们还在继续制造新的难民;我们担心家园,但他们已摧毁我们和普通人的房屋。在此之后,我们还会对他们说:对不起,这是你们被俘的士兵,请!然后再向他们道歉吗?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