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政府军与猛虎组织爆发4年最惨烈冲突 现67人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军与泰米尔猛虎组织31日爆发了2002年以来最为惨烈的交战,截至目前,已有67人在交战中丧生。

  军方官员称,其中35名猛虎组织分子在该国东北部水域激烈的交战中丧生。

  政府军则有19名士兵丧生。当时这些士兵正坐车前往地面战场,途中遭到地雷袭击
,10人当场死亡,9人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斯里兰卡军方称,当天另有9名士兵在交战中丧生,当时政府军出动以制“幼狮”战机予以支援。

  猛虎组织有四名分子在政府军对北部贾夫纳半岛的远程攻击中丧生。

  猛虎组织指责政府军的攻击行为几近宣战。斯里兰卡国防部发言人则称政府军“有限地面进攻”是“人道之举”,目的是重开猛虎组织控制的亭可马里地区的玛维拉鲁水坝,恢复对斯里兰卡东部政府控制地区1.5万家庭的供水。

  猛虎组织上周关闭了玛维拉鲁水坝,切断了对斯里兰卡东部政府控制地区的供水,斯里兰卡政府指责猛虎组织此举严重挑衅了停火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