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家女佣薪水民众支付 民进党炮口对准扁官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34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的民生寓所的管家阿卿嫂(本名林秀贞),被爆料6年来的薪资竟然都是由陈水扁办公室的预算支付,激起岛内各界批评声浪,不但国民党表示要向陈水扁方面追讨纳税人的“血汗钱”,就连民进党也放出重话,表示对陈水扁办公室的做法“不以为然”,要求改正。

  包括“联合”、“中时”、“苹果”等三大岛内报刊日前都报道称,赵建铭民生寓
所的女管家阿卿嫂,每个月25000元(新台币,下同)的薪水,居然是由陈水扁办公室支付,6年来共领了公款200多万元。阿卿嫂帮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一家做事,却由台湾纳税人出钱,陈水扁家庭又引起特权争议。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昨天指出,用“政府”预算为“官邸”聘请管家,应局限于陈水扁现在的住所才合理。不论拿陈水扁的薪水或赵建铭夫妇的薪水来衡量,每月聘请管家的25000元都只是冰山一角,陈水扁却连小钱都要全体台湾民众负担,直呼“这种行为太差劲了”;她要求一切回归体制,并追回6年来已支付的薪资,追究失职的单位。

  潘维刚说,并非国民党找碴,连民进党中央都表示不以为然,陈水扁连小钱也要占公家便宜,被发现后还找理由搪塞,完全没有道理。

  据称,在这一事件曝光之后,陈水扁办公室曾一度辩称赵建铭的民生寓所仍属于“官邸”,所以用公款支付阿卿嫂工资属于合理。但这种说词马上得到国民党的批驳,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认为,陈水扁办公室在“硬拗”,“十分可悲”。

  另据据报道,就在昨天早些时候,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表示,阿卿嫂支领陈水扁办公室预算作为薪资,做法并不适当,而且会造成社会观感不好,民进党中央对此不以为然,并呼吁陈水扁办公室赶紧将阿卿嫂归建在陈水扁的玉山寓所底下,并由赵建铭夫妇归还过去公家所支付的薪资。

  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也表示,阿卿嫂算不算“官邸”工作人员,是有点模糊,陈水扁办公室应该厘清“官邸”礼遇的范围有多大,这部分应该跟党籍“立委”甚至与在野党一起讨论清楚,进行“修法”。

  据称,多位民进党籍“立委”听闻阿卿嫂领公家薪水,普遍都觉得不可思议:陈水扁“不用贪这些便宜吧!”民进党籍“立委”李文忠建议,尽快清查类似阿卿嫂这样游走在公私分际的问题,一次处理掉,不要再让民进党成为箭靶。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