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人武干部要注意提高协调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20 解放军报
刘建军

  军分区、人武部内部事务性工作比较多,同时与地方联系也比较频繁,特别是大项工作涉及军地比较多,组织协调的任务很重,这就要求人武干部必须把提高协调能力作为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来抓。

  一要善抓协调时机。人武工作是有阶段性、时效性和规律性可循的,军地之间大的联系活动基本上是有数的。如党委议军例会、武装工作会议、政府财政预算、民兵整组训练
、征兵工作、重大节日军地走访慰问等,每年都要如期进行,这是交流感情、加深了解、增进团结、协调工作的重要时机。人武干部要充分利用和把握这些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好协调工作。

  二要会做协调工作。协调前,要因人因事统筹制订好协调方案,明确协调事项和重点,做好充分的准备;协调中,要把握好所提意见的分寸和沟通的技巧,关注事情的发展变化,及时进行导调,有理有节地推进协调工作;协调后,要注意抓反复,反复抓,跟踪问效,逐部门、逐环节督促落实,确保协调到位、有效。

  三要能解决问题。开展协调工作一定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根据情况变化,及时修订所提意见,使之更加符合实际,更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问题。这样,协调能力才算是真正的有所提高。如,关于农村兵源难征集的问题,为什么有的单位完成任务突出,有的单位就成绩平平,关键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太弱了。实践体会到,只要善于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及时沟通,做好民兵预备役人员登记和通信联系,抓住时机加大征兵工作,完成这项任务就不会有啥问题,否则,就难上喊难,难更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