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北荆门动真情办实事 倾力营建双拥模范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荆门7月31日电 (叶进 邓琼)7月31日下午,湖北省荆门市副市长叶中章带领本市艺术剧院创作的、深受观众喜爱的大型现代湖北花鼓戏《十二月等郎》剧组,来到该市城北山区的解放军某部,给驻扎在此的30位官兵送上了一台具有浓郁荆楚风情的艺术盛宴,再次奏响了军民共建的新曲。

  7月29日上午,新任中共荆门市委书记傅德辉带领市党政军主要领导人来到荆门军分
区,亲切看望了部队官兵。他动情地说:“富国必须强兵,爱国必须爱兵。支持军队各项工作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今后,军队和地方的关系会更加密切,地方支持部队的力度会越来越大!”

  今年“八一”前夕,荆门市党政军领导深入军营和军转干部家庭进行慰问,隆重举行建军79周年暨双拥表彰大会,开展送戏到军营……这一系列活动,是近几年该市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几年来,荆门市在打造“双拥模范城”工作上动真情、办实事、决心大、措施强、工作实、氛围浓。在大力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方面,市委、市政府先后投入270万元,为消防支队购置了消防设备,完善了市民兵训练基地,今年开始又为驻荆的无工作的随军家属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生活补助费。全市筹集4500多万元,用于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为1429名重点优抚对象解决了生活、住房、医疗“三难”。各级财政安排资金1138万元,解决了1118人的安置遗留问题,接收安置了53名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无军籍职工。

  今年,市双拥领导小组两次召开协调会议,重点研究解决部队反映的房产办证、土地置换、治安环境、看病难、行路难等8个主要问题。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就游园、旅游、公交、医疗等方面对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正在得到落实。市直和东宝区部分单位对辖区内的60个特困优抚对象常年进行结对帮扶,使他们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目前,该市正在全面落实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退役士兵的安置和货币化补助也将在8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

  民众情系子弟兵、热爱子弟兵,子弟兵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争当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争当经济建设的好帮手,争当抢险救灾的冲锋队,在维护全市社会政治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突击队”、“生力军”的重要作用。近3年来,各部队在执行防

禽流感疫情、汉江抗洪、抗旱救灾、血防灭螺等重大任务中,始终冲锋在前。驻军部队还踊跃参加“希望工程”、“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义务送水、义务献血、救助失学儿童等公益性活动。官兵们为驻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涌现出了勇擒歹徒的干部王国亮、见义勇为的士官彭延良、舍己救人的战士方壮涛、爱民军医唐保国等一批拥政爱民先进典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