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打死35名猛虎组织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7月31日电 斯里兰卡军方31日说,斯政府军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当天在斯东北部发生激战,打死35名猛虎组织成员,政府军也有5名士兵阵亡。

  来自斯军方网站的消息说,当天在贾夫纳的另一个战场,政府军也打死了4名猛虎组织成员。

  斯政府军30日向猛虎组织位于东北部亭可马里地区的目标发动进攻。这是自2002年双方签署停火协议以来,斯政府军第一次主动出击。

  猛虎组织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为目标,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与政府军作战起,迄今已造成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的斡旋下,2002年双方签署了停火协议,随后举行了6轮直接谈判。但猛虎组织于2003年4月退出和谈,和平进程陷入僵局。今年以来,猛虎组织与斯政府军之间的暴力冲突已造成800多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