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蔡登国:才艺出众兵之“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9:00 解放军报
蔡登国:才艺出众兵之“星”(图)

蔡登国为战士们演奏葫芦丝 张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张珊

  在江苏省军区战士业余演出队,士兵蔡登国是个颇有几分“星”气的人物,他不仅能熟练演奏葫芦丝、埙等18种乐器,而且还能连吹带唱并能很专业地舞蹈,在下基层为兵服务中一直深受大家的欢迎。近日,他又以出色的成绩踏上央视“星光大道”,在《非常6十1》节目中一展普通士兵的才艺与风采,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主持人李咏的连声称赞。建
军节前夕,载誉而归的蔡登国又投入到了省军区“八一”文艺晚会的紧张排练之中。

  蔡登国参军前,曾就读于江苏省常州市文化艺术学校,在校期间的勤奋学习和广泛涉猎,使他打下了较为深厚的艺术功底。2002年12月,怀着对军营的向往,蔡登国经过严格考核,成为一名部队的业余文艺战士。火热的军营生活,使蔡登国的才艺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和进一步提高的机会。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立足军营、为兵服务的决心。连队培训教歌员,教唱表现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歌曲,他主动请缨,走连串排,不厌其烦。为给退伍老兵送行,尽管正赶上他扁桃体发炎,但蔡登国在前一天坚持输液吃药,缓解了病情,保证了第二天精神饱满地登台演唱。

  为给官兵带去更多更好的节目,蔡登国又主动学习了舞蹈表演与节目主持,努力做到一专多能。为此,蔡登国时常在排练厅练习舞蹈基本功,付出了很多辛劳。因没有舞蹈基础,伤痛时有发生。但汗水浇灌的表演技艺,终于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与好评。如今,战士们看到蔡登国的舞姿,都以为他是专业舞蹈演员。在其他业务训练上,蔡登国也毫不含糊,他经常独自在空旷的礼堂演奏乐器,在琴房里弹琴练声,帮厨时也不忘哼上几曲。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蔡登国参军后表演技艺得到了很大提高,每次演出都能给官兵带来美的享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2005年7月,蔡登国随队来到长江某航段,为在此驻训的舟桥部队官兵慰问演出。蔡登国和队员不顾酷热,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演出中,他既主持又跳舞,还演奏乐器,把现场气氛搞得火热。看到官兵们那股高兴劲儿,一脸汗水的蔡登国忘记了疲劳,他真诚地说:“我要继续为战士们歌唱和表演,给他们送去欢乐与祝福,为丰富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尽我一分微薄之力。”

  作为演出队的业务骨干,蔡登国还以良好的业务素质为演出队赢得不少荣誉。2003年,他赴北京参加全军业余文艺会演,曾荣获一个优秀奖、两个二等奖。载誉归来后,又受到军区的嘉奖。同年10月,蔡登国再度赴京,在国安剧院与全军业余文艺战士同台表演了他们的精彩节目,展示了他们的过人才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