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外长奔赴贝鲁特 推动黎以立即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5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法国外交部官员7月31日向外界透露,法外长杜斯特-布拉齐将于当天前往黎巴嫩,为实现黎以立即停火进行外交努力,他将在贝鲁特会晤黎巴嫩领导人。

  据美联社报道,在法国《费加罗报》31日刊登的一篇访谈文章中,杜斯特-布拉齐称“法国准备参加一支派驻黎巴嫩的国际部队”,但只能是在“达成一项政治协议之后,在这之前不行”。他还表示,法国决心不卷入暴力漩涡。

  法国与黎巴嫩有一定的历史渊源,在调解黎以冲突中一直扮演着积极的角色。法国上周末向安理会各成员国撒发了一份决议草案,呼吁黎以立即实现停火。杜斯特-布拉齐表示,如果当时各方充分考虑了这份决议草案,那么以军30日空袭黎南部加纳村,造成56人死亡的惨剧“可能就不会发生,许多人可能就会得救”。

  据悉,美国和英国也呼吁联合国通过一份解决黎以冲突的决议,不同之处在于,尽管美英同意向黎巴嫩派驻国际部队,但没要求先实现停火。(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