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称美国间谍飞机7月入侵其领空160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5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朝鲜媒体7月31日向外界宣布,美国间谍飞机在7月份至少对该国进行了160次侦察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31日称,包括U-2飞机(一种单座喷气式高空侦察机)在内的美国间谍飞机,最近已经被布置在韩国境内,这些飞机几乎每天都要对朝鲜的主要军事目标以及军事活动进行侦察。

  据悉,朝鲜一直指责美国对该国进行航空侦察,并每月公布一次美国间谍飞机的活动次数。美国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以前也承认过监测朝鲜的军事活动。朝鲜6月份曾宣布美国间谍飞机入侵其领空220次。

  今年7月初,朝鲜突然试射7枚导弹,其中1枚被认为射程可达美国本土。朝鲜的这一行为引发了巨大的国际反应,并被美国认为是“挑衅行为”。(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