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发生袭击8人死亡 省长疑是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5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31日,阿富汗警方向外界表示,当天该国东部地区的一座清真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知至少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爆炸发生时,人们正在清真寺为一位7月19日去世的前“圣战”指挥官开追悼会。

  据美联社报道,爆炸发生在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以南20公里。该省警察厅长说,炸弹是被放置在一辆前去参加追悼仪式的警车中,车刚驶入清真寺,炸弹就发生
爆炸,车内五名警察都被炸死。

  据悉,警方已经向外界表示这次袭击的目标是楠格哈尔省省长,爆炸发生时省长就在清真寺内,不过他并没有在袭击中受伤。

  贾拉拉巴德

医院方面表示,清真寺发生爆炸后,医院已经接到8具尸体,其中有3名儿童的,还有一些是省长的
保镖
,尚不清楚的是,这些保镖是否就是警方提及的那五名被炸死的警察。医院方面还说有16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其中也有4名儿童。

  人们在清真寺追悼的哈利斯是80年代反抗苏联占领时成长起来的一名军事领袖,当时他的队伍中还包括许多阿拉伯人,据信他跟本·拉登有联系。哈利斯将军被视为伊斯兰强硬派,在塔利班统治时期退休赋闲在家,但2001年底卡尔扎伊政府成立,他随即对其公开表达批评。

  有报道说他身体一直不太好,但他在巴基斯坦西北城市白沙瓦的一位亲戚说,他在2003年10月宣布向美国发动“圣战”,随后就躲藏起来。他在今年7月19日去世,终年87岁。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