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各种方式庆祝建军79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李宣良 王东明)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在“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实践中,以各种方式庆祝人民军队79岁生日。

  军事训练高潮迭起,亮点纷呈。在风急浪高的东海某海域,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开展恶劣气象水文条件下、复杂电磁环境中的对抗性演练;在赤日炎炎的戈壁大漠,新疆军区某
部强化实兵、实装、实弹演练,把部队拉到近似实战的战场,进行走、打、吃、藏、住的综合训练。陆军部队,对抗性检验性演习唱主角;海军部队,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空军部队,“全员全装深训精训”深入展开;第二炮兵,模拟仿真训练又上新台阶……连日来,三军将士以大抓军事训练的丰硕成果向自己的节日献上一份份最好的礼物。

  打赢未来高科技战争,提高官兵素质是关键。沈阳军区某炮兵团团领导带头学习掌握新装备、练高难课目、趟战法新路。“八一”期间,他们请来军队院校的专家,通过网络授课、来队辅导等形式,讲授复杂气象条件下导弹合成训练的规律特点。“运用现代远程手段,加强边远艰苦地区和基层部队士官远程教育座谈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网上大学”不断向边海防延伸,成为军队院校培养士官人才的一种补充和延伸。“八一”前夕,全军和武警部队又有数以万计的官兵接到各类军地院校的入学通知书。

  节日的军营处处战歌飞扬。各部队把“八一”期间的文艺演出与战斗精神教育结合起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强化官兵使命意识、磨砺官兵战斗意志。有的部队组织官兵到驻地革命遗址、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有的部队收集整理战斗故事和战斗歌曲下发连队,开展讲战斗故事、唱战斗歌曲比赛;有的部队把本部队先进典型的事迹改编成快板、小品,组织文艺骨干巡回演出。

  数万名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以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迎接自己的节日。在江西赣州,2600多名当地驻军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携带冲锋舟、救生衣,在第一时间内奔赴洪水重灾区,将数百名被困村民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在

福建漳州,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前线的千余名官兵在击退洪水后,开始帮助灾民恢复生产生活。“八一”前夕,在抗洪抢险中英勇牺牲的广东韶关军分区警卫排战士李大为、武警安徽省蒙城县中队战士王荣成分别被生前所在部队党委追认为共产党员。(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