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经济困境本质上源于当局“台独”施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台“经续会”已然落幕,虽然达成多项“共识”,不过在岛内外学者与泛蓝“立委”眼中看来,“经续会”结论流于形式,预计无达成确切目标与共识,许多规定更有划地自限,捆绑台湾地区经济发展的趋向。他们指出,“台独”施政制约经济发展,呼吁当局不要只是流于形式空谈。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经续会”结果令人失望,很多
期盼纷纷落空,“共同意见”达500多项,“其它意见”也有300项之谱,“行政机关”细看这些意见都来不及了,如何评估分析、落实执行?

  赖士葆认为,“行政院”劳师动众召开“经续会”,但对于具争议性的议案,例如两岸经贸、环保等议题束手无策,大家各弹各的调,歧见无法化解的情况下,“经续会”的目的究竟为何?

  《澳门日报》今日刊登署名易谦的评论文章《“台独”施政制约经济发展》一文指出,在“经续会”召开之际,包括“经建会”、“台经院”及“中央大学”同时发布景气及厂商、消费者信心等一连串经济数字。这些数据多为负面数字。岛内经济全面衰退,经济因素的影响固然不容忽视。但岛内舆论普遍认为,台湾地区经济困境的内生病源应该说“在本质上是政治大于经济”,这可谓一语道破天机。

  文中指出,台政局动荡不安,两岸经贸政策摇摆不定,沉重地打击了工商界的投资意愿,岛内经济全面衰退自是必然。加上当局深陷弊案风暴,民众对当局信心彻底瓦解,从而对当局信心大打折扣。

  该文说,如果台经济跳不出“信心危机”这个漩涡,经济要走入繁荣是“难如登天”。再者,“台独”施政和“积极管理”政策制约了岛内经济的发展。陈水扁推行“台独”施政,直接导致工商界因无法消除对当局“终将走向台独毁灭道路的疑虑”,减少岛内投资,加速外移。

  文章指出,台当局死抱“积极管理”亦即“戒急用忍”不放,禁止两岸“三通”,使得台湾作茧自缚,经济转型受阻、国际

竞争力下降,对外资的吸引力也大大降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