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赖斯称本周可促成黎以结束冲突实现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今天表示,她相信本周可以促成以色列部队与黎巴嫩游击队之间停止冲突,实现停火。

  “今天早上,我将回到华盛顿。我已经取得了不少各方的意见,了解了实现立即停火和长久和平所需要的条件。我深信我们本周可以达成协议。”赖斯在耶路撒冷告诉记者。

  赖斯说,她本周将敦促联合国起草一份停火决议,并且成立维持黎巴嫩持久和平的国际维和部队。

  以军战机当地时间30日凌晨1时左右轰炸了黎巴嫩港口城市提尔以东加纳村一栋三层的平民避难所,造成至少60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37名儿童。鉴于以军的密集轰炸,救援人员30日拂晓才到达加纳村。除60人死亡外,另有多人被压在倒塌的建筑废墟下。黎巴嫩国民议会女议员巴希亚·哈里里说,加纳村被炸身亡儿童中有15人患有身体或精神残疾。

  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一项声明,对以色列空袭黎巴嫩加纳村造成54名平民死亡事件表示“极度震惊和悲痛”,但没有呼吁黎以双方立即停火。

  惨剧发生之后,赖斯说服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的空袭停止48小时。以色列还同意允许黎巴嫩南部的居民在24小时内离开这个地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