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通用公司获得DARPA潜艇无轴推进技术研究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5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通用动力电船公司2006年7月5日报道] 通用动力电船公司领导的小组得到了第二阶段价值2000万美元、为期18个月潜艇无轴推进技术的研究合同。

  此项合同是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Tango Bravo计划的一部分。Tango Bravo计划是利用新型或相对新型的技术研究出潜艇设计的可能选项。DARPA和美海军并不打算通过研究这些“瓶颈技术”来解决实际的潜艇设计,而是想利用该计划的研究成果降低舰船采办
和全寿期费用,并提高舰艇作战和执行任务的能力。

  2005年5月,DARPA曾向DRS公司领导的研究小组授予了第一阶段价值630万美元、为期12个月的可降低潜艇机械设备复杂性和费用的无轴概念的研究合同。其中DRS公司得到了500万美元研究合同。

  在这项新合同中,为验证性能计算结果,电船公司将建造和试验一些小尺寸和大尺寸的技术验证器。建造验证器的目的只是验证无轴推进的概念,验证器并不是小型潜艇或小船。

  除电船公司外,该小组还包括柯蒂斯•赖特电机公司、BBN公司、宾夕法尼亚州应用研究试验室和海军水面战中心卡德洛克分部。

  电船公司已获得了其它两项Tango Bravo计划的技术验证合同,主要是发展潜艇武器外挂和可明显减少基础设施这两项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