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河曲县做好高考落榜生兵役登记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54 解放军报

  榜上无名 军中有路——山西省河曲县做好高考落榜生兵役登记工作

  王颢 马文波

  7月24日一大早,山西省河曲县古渡广场上热闹非凡。只见征兵宣传的大型横幅下,挤满了前来登记的适龄青年。

  县人武部部长唐浙告诉笔者,高考招生工作已结束,一批落榜青年即将外出务工,为确保将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全部列入预征对象,人武部专门做出决定,将原来9、10月份开展的兵役登记工作提前进行。

  登记台前,一位文质彬彬的小伙子写下自己的名字:余志军。小余今年高考成绩为492分,未达到录取

分数线。笔者问他:“这么高分,复读一年肯定能考上一所好学校。”

  “榜上无名,军中有路,火热军营一样有成才的机会!”余志军兴奋地说。

  人群中,一位戴眼镜的妇女引起笔者注意。她是巡镇中学复读班的张老师,今天是专门替本班3名复读生来登记的。张老师十分认真地说:“说心里话,我还希望他们能复读一年,明年考个好学校。但当兵也能考军校,同样有出路!我支持他们接受祖国的挑选。”

  为调动广大高考落榜青年参军服役的积极性,该县人武部提前研究制定了今年高中毕业青年兵役登记的方法,高考前就会同县教委、学校、

医院等有关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结合高考体检进行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对全县符合条件的1165名应届高中毕业生逐一登记造册。高考分数公布后,他们及时邮寄出《致全县高考落榜生的一封信》,在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的宣传,鼓励高考落榜生调整心态,鼓起勇气接受部队挑选。

  临近中午,仍有不少适龄青年和家长顶着炎炎烈日前来登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