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今日表决伊核草案 伊朗威胁修改核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香港《大公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三十日警告,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决议草案,德黑兰将放弃西方提出的核问题解决方案。

  阿塞菲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任何国家可以通过施加压力来胁迫伊朗,如果安理会通过反对伊朗的决议,伊朗将会把这个一揽子方案剔除出议程,而该决议也将使地区
局势继续恶化。

  “我们肯定将会修改我们的核政策。”阿塞菲说。

  这是伊朗对要求它在八月底之前停止铀浓缩活动,否则可能面对国际制裁的决议草案作出的首项官方反应。舆论认为,伊朗可能在安理会通过反对伊朗的决议后中止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并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安理会预计将在今天就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六国散发的一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该草案要求伊朗在八月三十一日前中止所有铀浓缩活动。

  今年六月,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向伊朗递交了由上述六国就解决伊朗核问题提出的方案。伊朗认为,六国方案是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谈判的基础,但伊方坚持在八月二十二日前对该方案作出答复,并拒绝中止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