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告指美国务院造假账隐瞒伊拉克重建超额开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利用会计假账隐瞒伊拉克重建计划的超额建造费。

  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布什政府“伊拉克重建特别监察总署”28日公布的监察报告说,国务院属下美国国际开发局把重建伊拉克超额开支列为经常开销或行政费。

  美国国际开发局负责拨发伊拉克14亿美元的重建预算费,也掌管国务院在海外的外援计划。《纽约时报》说,该局自美国于2003年攻占伊拉克的不久前,一直负责伊拉克重建计划。

  “

伊拉克重建特别监察总署”属独立机构,向国会、国防部和国务院提呈监察报告。

  报道披露,该署在审查南部巴士拉港一所儿科

医院的账目时,发现该局把在伊其他重建超额开支算进医院账簿。

  报道称,美国和伊拉克官员上周透露,由于“开始出现预算和进度问题”,国务院准备取消美国工程与建筑公司比克特尔的巴士拉儿科医院合同。比克特尔曾辩称,巴士拉局势恶化,导致工程无法如期完成。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金斯对此回应说:“我们尚无机会全面检讨这份报告书,但将谨慎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