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多个工商团体分赴大陆 推动两岸经贸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日电 台北消息:《联合报》报道,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许胜雄与生产力中心、进出口公会十多人组成的考察团,二十九日抵达浙江温州,台湾工总大陆考察团订于八月二十日启程,电电公会八、九月也有多个团赴大陆。

  据报道,工总八月的行程是三年来的第一次大陆考察,将访北京、南京和上海三个点。工总的考察团本来安排在五月,为了参与“经续会”延后时程,电电公会的浙江行也延
至“经续会”结束才出发,但工总和电电公会对“经续会”两岸经贸政策的最终结论表示“非常遗憾”。

  另据《经济日报》报道,许胜雄二十九日抵达温州考察,持续观察、布局大陆市场。他在“经续会”中,力推货运包机,但遭到台联党“立委”的反对,最终只能改列其它意见。

  电电公会副总干事罗怀家指出,电电公会九月北京行,参加京台科技论坛,将视届时两岸经贸议题的发展,争取台湾业者的利益。他强调,与中国科技部及

信息产业部官员见面的计划还未完全确定,但因这两个部门跟电子业关系深厚,如果能拜会并有效沟通,对业者应有正面帮助。

  此外,他也指出,电子业台商在上海一直有“货出不去、进不来”的窘境,因此电电公会希望在货运包机的航点上,能争取上海、南京、杭州三个点开点。当上海的货运能量无法完全符合厂商调度时,与上海邻近、有公路系统连结的南京与杭州,就可以成为台商调度的货运空港,这三个点是台商最重视、力争开设的航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