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嫌工资太低上天机会少 俄罗斯人不愿当宇航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11:49 现代快报
嫌工资太低上天机会少俄罗斯人不愿当宇航员

    资料图片:2006年3月30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下)、首位巴西宇航员蓬蒂斯(中)与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在进入飞船前向人们挥手致意。当天,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将3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自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45年前乘坐“东方号”飞船升空后,许多俄罗斯年轻人都希望步加加林后尘,成为一名遨游太空的宇航员。在前苏联时代,每一次宇航员招聘活动都能吸引至少3500名应征者。而最后通过医学测试、正式获得宇航员资格的人一般不会超过10个。这些成为宇航员的人将拥有令人羡慕的职业和未来。

  前苏联宇航员不仅能够拥有更好的住房,并且还可享受奢侈的物品。

  俄招聘宇航员:18个月只有10人应征

  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俄罗斯国有航天公司竟然面临着招不到宇航员的尴尬危机!据悉,专门设计和制造太空船的俄罗斯Energia航天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张榜招聘新宇航员,这是自1966年俄罗斯第16次招聘宇航员,可是18个月来,Energia航天公司只收到了大约10份应征信,在这10名应聘者中,只有一名28岁的女性埃琳达·赛罗娃通过了医学测试,可以接受宇航员训练,而其他9人全都没有通过身体测试,惨遭淘汰。由于面临“宇航员荒”,该航天公司开始到莫斯科的科技大学中寻找宇航员接班人,希望能说服一些工程系学生加盟宇航员队伍。但很多学生都对当宇航员不感兴趣。

  招募危机不仅发生在俄罗斯Energia航天公司的宇航员计划中,该航天公司的制造部和设计部也面临同样的“缺人”危机。

  事实上,俄罗斯目前只有37名宇航员,其中Energia航天公司拥有15名,可相比之下,美国NASA却拥有101名备用宇航员。

  工资低上天机会少

  宇航员职位失去吸引力

  据俄太空船制造专家弗拉迪米尔·科达科夫称,航天公司招聘不到宇航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现在宇航员上天的机会实在太少。

国际空间站每隔6个月才能送3名宇航员上去,许多宇航员都必须在地面上遥遥无期地等待上天的日子,等他们等到头发发白时,也就失去了上天的机会。

  而另外一个主要问题,就是俄罗斯宇航员的薪水太低。对于那些没有飞行任务的宇航员,每月薪水只有300英镑;那些能到太空执行任务的宇航员也好不了多少。譬如在国际空间站驻留6个月,宇航员只能一次性得到大约20000英镑的报酬。(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