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战机轰炸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领导人住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11:3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30日电 以色列空军战机30日分别轰炸了巴勒斯坦两支武装派别2名重要成员在加沙地带的住宅,炸伤2人。

  据报道,在以军空袭中,一枚导弹击中了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领导人在加沙北部拜特哈嫩的住宅。飞溅的瓦砾和玻璃碎片击伤了该领导人住在附近房子里的弟弟和弟媳。目击者说,以军空袭前半小时,曾警告人民抵抗委员会领导人离开住宅。以军发言人证实了
这起空袭,并且称,那所住宅是存放武器的设施。

  当天,哈马斯一名重要成员在加沙城的住宅也遭到了以军导弹的空袭,但没有人员伤亡。目击者说,空袭快要开始前,那名哈马斯成员接到了警告电话,随即把家庭成员撤了出来,并通报了邻居。

  另据报道,一支以色列秘密小分队29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展开袭击,打死2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其中1人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高级指挥官,另1人是巴解组织分支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

  自上月25日巴勒斯坦武装派别跨越边境抓获2名以军士兵以来,以军对加沙地带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军事行动,至少打死150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半数左右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巴人民抵抗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是奉行以暴力抵抗以色列占领政策的武装派别,其活动范围主要在加沙地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