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拟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发动新地面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载,以色列国防军29日结束了在黎巴嫩南部宾特·贾比尔镇的战斗,并从这一地区撤回了大部分部队。与此同时,以军正在准备对黎巴嫩发动新的地面攻势。

  以色列空军29日晚袭击了一条黎叙边境公路。以军称,叙利亚用这条公路向真主党运送武器。以军还宣布,它正在调查有关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一哨所遭到导弹攻击的报
道。美联社称,以军空袭了黎巴嫩南部的一个联合国哨所,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印度营的两名士兵受了轻伤。

  在经过一晚的激战后,以色列北部军区司令阿达姆宣布,宾特·贾比尔镇几乎已变成了一片废墟。近30名真主党武装人员在战斗中被打死,一名以色列伞兵在战斗中受了重伤。以军已撤出了大部分部队,但一只小部队仍留守在宾特·贾比尔镇,它正控制着宾特·贾比尔镇。以色列称,空军将继续空袭宾特·贾比尔镇,地面部队保留在任何时候重返宾特·贾比尔镇的权利。

  与此同时,以色列北部地区29日遭到90枚

火箭弹的袭击,仅纳哈里亚及其周边地区就遭到了15枚火箭弹的袭击,三座建筑物遭到破坏,三人受了轻伤并被送往
医院
。真主党28日还首次向以色列发射了一枚叙利亚制造的远程导弹,导弹击中了阿夫拉,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

  戈兰旅和伞兵旅的步兵周末在宾特·贾比尔镇的激烈战斗中打死了至少50名真主党武装人员,打伤了数百名真主党武装人员。以军士兵还在那里缴获了数十枝枪支、弹药、手榴弹、地雷、5枚反坦克导弹。(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