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军悄悄发展应对未来信息作战的网络战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09:17 中国国防报

  蒋牧

  据韩国媒体日前透露,韩军正在悄悄发展应对未来信息作战的网络战部队。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在1999年3月的总统业务报告中提出,从1999年起到2015年为止,分3个阶段确立国防信息化的目标,首先要对信息组织进行统一调配,并建立信
息通信网,以应对网络战,1999年年底前组建一支网络战特殊部队——反黑客部队。

  据韩国媒体称,从2000年开始,韩国每年的国防预算都有5%专门用于“提高应对信息战的核心技术”。与此同时,韩国军方也开始加大力度培养和招收计算机专业人才。目前韩军已经培养了数万名信息战专业人员。

  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韩国执行网络作战的主要机构是2003年11月成立的韩军机务司令部国防信息战中心。该中心的前身是1998年7月成立的信息战小组。

  韩军机务司令部国防信息战中心目前由数十名业务精干的人员组成。他们对韩国国防计算机网和互联网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以发现和阻止黑客的网络侵袭行为以及在遭到侵袭后,迅速进行修复和调查。据了解,每次韩军进行应对紧急情况的演习时,该中心都要参与。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21世纪战争的胜败取决于对电脑等尖端装备的运用程度,要想为国家信息网构建可靠的防护墙,就要拥有比入侵者实力更突出的黑客。”

  韩国国防部认为,提升韩军网络作战能力的关键取决于能够选拔多少优秀的黑客。为此,韩国国防部计划从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所和各军兵种部队,甚至包括普通民众当中选拔计算机能力出众的精英组成网络作战团队。韩国军方呼吁政府、民间、军方共同努力,建立应对网络战的多边合作体系。

  据西方媒体报道,韩国目前有2500万人使用互联网和经常使用电邮,占全国人口一半以上。韩国黑客引起世人的关注是其2002年大举攻击白宫计算机服务器的行为。

  据韩国媒体报道,该次事件的起因是2002年6月两名韩国14岁女学生被美军装甲车轧死,而两肇事士兵却被美军军事法庭宣判无罪释放。这一事件引起韩国民众极大愤怒。2002年12月1日大批韩国黑客采取联合行动,以电子邮件及Flash动画档案猛烈攻击白宫的计算机服务器,以示抗议。

  据悉,领导这次攻击行动的是一个由130个韩国民间团体组成的抗议联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