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准备对休伊直升机替换项目进行评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00: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准备对休伊直升机替换项目进行评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6月26日报道]  一位美国空军高级将领本月初说,空军需求监管委员会定于下月对取代空军老旧"休伊"直升机的采办方案进行评估,该直升机是用来保护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场。

  美空军空间司令部(AFSPC)副司令克劳资在六月中旬国会发言中说,司令部已完成了替代由贝尔直升机公司生产的越战时期UH-1N "休伊"直升机的选择分析(AOA)报告。

  空军需求监管委员会下一步将继续就该问题确定今后的路线。克劳资说该替换项目的时间表还未确定。

  空军空间司令部目前使用约20架Huey直升机,它们的主要任务是ICBM基地的安全,还负责在导弹区附近的蒙大纳、怀俄明州和北达科他州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克劳资认为该替换项目采购直升机的数量将超过20架,但最终采购数目还未确定。也未确定其他使用"休伊"直升机的空军司令部,例如空军机动司令部(AMC),将与AFSPC合作以寻求一个共同解决方案的程度。

  空军替换"休伊"直升机的项目曾作为"通用垂直运载支援项目(CVLSP)"来实施,该项目当时计划采购总共高达66架CVLSP飞行平台,不仅用于空军空间司令部,还有AMC 和其他的空军部门。

  克劳资说,AFSPC需要一种比"休伊"载客量更大的直升机,Huey直升机除了机组人员外最多只能携带四到五人,我们想确保能乘载足够多的人员前往事件发生地解决问题。AFSPC还需要比"休伊"航程更长的直升机,"休伊"目前不可能在没有空中加油的情况下从ICBM导弹区的一端飞到另一端。此外司令部还需一种更快的飞行平台。

  尽管空军迫切需要替换"休伊"直升机,但考虑到其它大笔的更新项目,目前还拿不出经费来替换。然而去年在"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袭击后,AFSPC 的8架"休伊"直升机被派往

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协助进行救援行动,在那次行动中它们的价值被认识,因此该直升机的替换项目可能被加强。(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