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成功发射侦察卫星 可辨析地面一米大小物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韩国28号成功发射了“阿里郎2号”人造卫星,该卫星装载的高分辨率摄像机可拍摄到地面上1米大小的物体。

  该卫星由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耗时7年时间开发出来的多功能实用卫星。作为韩国第9个人造卫星,28号在俄罗斯的宇宙基地被发射升空后,按照预定进入高度685公里的轨道。

  “阿里郎2号”装载了能够识别并拍摄地面上1米大小物体的高分辨率摄像机,预计从9月底起,拍摄到的画面将开始被传送回地面。

  韩国希望利用这个人造卫星观测朝鲜半岛的环境、探查天然资源,并掌握自然灾害等的状况。

  另一方面,由于这个卫星能和侦察卫星一样,在较低轨道上运行,又能够以高分辨率摄相机,拍摄地面的物体,因此,据分析,韩国借此加强了其独自对朝鲜军事设施的监视体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