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完成机载激光器项目地面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10:02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波音公司2006年7月6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与波音公司所领导的工业小组于2006年7月6日成功的完成了机载激光器(ABL)的地面测试,演示了机载激光器跟踪和瞄准弹道导弹的能力。

  在测试中,机载激光器搭载在波音747-400F上,锁定了目标模拟器所创造的弹道导弹目标,利用目标照射激光跟踪目标,并利用波束照射激光来补偿其高能激光的大气干扰。

  本次测试所用装备是洛克西德•马丁公司设计的波束控制/火控系统的一部分,以及波音开发的战场管理系统。

  机载激光器项目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安装和测试照射器。2005年12月,美军在地面实验室实现了具备杀伤能力的激光,计划于2007年安装在机载激光器飞机上,并于2008年开始项目的第一轮导弹击毁测试。

  机载激光器能够摧毁所有尚处于助推段的弹道导弹,

波音公司是该项目的主要合同商,提供飞机和战场管理系统以及全面系统集成。机载激光器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提供高能激光和波束照射激光,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提供前端炮塔和波束控制/火控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