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将为美国海军研发电磁轨道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9:59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BAE系统公司2006年7月6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将为美国海军开发能够部署在水面作战舰艇上电磁枪系统。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NR)授予BAE系统公司一份价值930万美元的合同,开发和初步设计电磁(EM)轨道枪原型。海军特种作战中心Dahlgren分部授予BAE系统公司一份价值540万美元合同,设计制造32 MJ实验室发射台。

  电磁轨道枪利用电能超高速发射,无需火药或其他爆炸物,因此在任务区不需要建立军火库。此外,电磁枪高度的稳定性和统一的装弹使其精度非常高。

  海军研究办公室选定BAE系统公司继续实施其下一阶段创新性海军原型项目。该阶段为期30个月,BAE系统公司将使电磁轨道枪技术成熟,初步开发32 MJ电磁轨道枪,32 MJ 相当于8马赫,即音速的8倍,而部署在海军水面作战舰艇上的战术系统其性能将为64 MJ。32 MJ 实验室发射器的设计制造对于美国海军战术电磁枪武器系统的开发而言将迈出重要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